墮胎的問題在現今社會裡日益嚴重,很多人不明白其中因果,就因為各種理由墮胎,結果年紀越長,問題越多,或業障病,或事業不順,家庭失和等等,反而造成了更多煩惱。積極提倡護生的佛教慈悲志業為這些應生未生胎兒,免費設置超度牌位。
  我們要防止墮胎,但是對已經墮胎的媽媽,我們要用佛教慈悲的方式來超度她們。於是,佛教慈悲志業長期在宜蘭三星觀音道場及各地中心,舉辦超薦法會,而每一場八關齋戒和慈悲施食法會中予以回向。
  佛教反對墮胎,因為墮胎本身就是一種殺業,而那些已經墮胎的母親,更需要真心懺悔,平時要努力斷惡修善,將自己所做的功德與善事,回向給墮胎的子女。只要心念改變,祂們是感受的到的,也會慢慢原諒妳。同時也要多多參加法會,讓這些未及出生的孩子,能夠有緣聽聞佛法,放下一切怨恨。
  不論是墮胎、不小心流產或早夭的嬰兒,我們都應該為這些孩子超薦。所以如果你有這方面的問題,或者兄弟朋友姊妹已經墮胎的,只要來電登記,不需墮胎者姓名,一律免費,我們會在各地道場為來不及出生的小孩立超度牌位,每日早晚誦經,禮佛,拜懺迴向,並且在每一場放生、八關齋戒暨慈悲施食法會上回向。及北印度的兜率佛學院每月舉行超度法會上回向,以及南印度色拉傑寺於藏曆每月十五日均舉辦消災超度法會上回向。更歡迎各佛寺加入超度嬰靈的行動!
  中華護生協會秉持佛陀慈悲之精神,長期提供應生未生胎兒往生蓮位,並在海內外各相關場合舉辦大型超度法會,來超渡這些應生未生之胎兒,設立應生未生胎兒蓮位 統計至111年2月 蓮位總數約 17,052,398 位。我們的一切超薦牌位完全免費,若您或週遭親友有相關需求,十分歡迎您來電洽詢,或逕至佛教慈悲志業各地中心、道場、講堂詢問!
登記注意事項:
1. 登記時師兄(姐)會給您一組電腦編號及孩子法名,請寫下並妥善保存,請勿遺失,因匿名登記者眾,父母姓名可能
  重覆,往後難以查詢。為求精確無誤,請妥善保管此資料。
2. 登記完成後請您將孩子召請至道場聽經聞法。 (可參考以下召請文格式)
3. 平日陽上父母念佛、吃素、戒殺、放生、佈施、持咒、行善等功德,均可回向給孩子領受。
4. 孩子法名,可於法會填寫超薦牌位,增加孩子功德資糧。